因其姓胡,固取其胡说。所写所记只言片语,假装一位伪文艺青年。

愿这一年,我们不再蹉跎、不作妄谈。可以抱有千种期许,但至少播种一个开端;不必发狠、不求看穿。懂得各有山高水长,不必苦求同路与照看;依然敢爱、敢离开,从错的里学到、在行走中放下;平常应对平淡,平心看待平凡。生活若能精彩更好,但更重要的是自在。

对一个男人来说,最无能为力的事儿就是“在最没有能力的年纪,碰见了,最想照顾一生的姑娘。”——对一个女生来说,最遗憾的莫过于“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等不起的人。

我一直相信一句话:“无论你遇见谁,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,绝非偶然,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。”所以我也相信:“无论我走到哪里,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,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,遇见我该遇见的人。”

我放下过天地,放下过万物,却从未放下过你。

我成了我不能成为的事物,却没有成为我本应成为的事物;我错穿了迷人的戏服,他们一眼认出我不是的那个人;我未曾解释,于是迷失了自我。 当我试着摘下面具,它已经和我的面孔连为一体;当我摘下它,凝视镜子,生命已接近暮年。

生活中,一个真实的自己背负着一个假面的自己。现实中,一个简单的自己装载着一个复杂的自己。看戏,听戏,演戏。生活似乎主宰了一切,其实是表象背后的真实拿的主意。什么是真实?真实的背后,欲望才是主谋。不相信眼睛,不相信耳朵,唯有感知的心是对的,明白就好了。

很多时候,当下那个我们以为迈不过去的槛,一段时间之后回过头看其实早就轻松跳过;当下那个我们以为撑不过去的时刻,其实忍着熬着也就自然而然地过去了。所有没能打败你的东西,都将使你变得更加强大。时间也是,它没能打败你,便会给你救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