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is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 C语言编写、支持网络、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、 Key-Value数据库,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。

一、下载

地址:Download redis-latest.zip Windows 64位

二、解压

D盘(其他盘亦可)新建文件夹 redis,右键解压ZIP包,所有文件解压到redis 文件夹中。

部分文件介绍:
redis-benchmark.exe 基准测试
redis-check-aof.exe aof
redischeck-dump.exe dump
redis-cli.exe 客户端
redis-server.exe 服务器
redis.windows.conf 配置文件

License Badge

三、运行

Windows运行,输入【cmd】命令 进入DOC窗口 PS:窗口要在D:\redis 目录下,且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输入命令[redis-server.exe redis.windows.conf] 启动redis 服务

License Badge

如图所示 表示启动成功

四、测试

启动redis服务的doc窗口,不用关闭,因为服务需要一直执行,关闭服务,直接关闭窗口就行。 新打开一个doc窗口,用自带的客户端工具进行测试 命令【redis-cli.exe】, 事例展示了一个基本的读写操作, 设置set key->name,value->itmyhome,get age 得到key的值

License Bad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