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ring在TransactionDefinition接口中规定了7种类型的事务传播行为, 它们规定了事务方法和事务方法发生嵌套调用时事务如何进行传播:

事务传播行为类型 说明
PROPAGATION_REQUIRED 如果当前没有事务,就新建一个事务,如果已经存在一个事务中,加入到这个事务中。这是最常见的选择。
PROPAGATION_SUPPORTS 支持当前事务,如果当前没有事务,就以非事务方式执行。
PROPAGATION_MANDATORY 使用当前的事务,如果当前没有事务,就抛出异常。
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新建事务,如果当前存在事务,把当前事务挂起。
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 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,如果当前存在事务,就把当前事务挂起。
PROPAGATION_NEVER 以非事务方式执行,如果当前存在事务,则抛出异常。
PROPAGATION_NESTED 如果当前存在事务,则在嵌套事务内执行。如果当前没有事务,则执行与PROPAGATION_REQUIRED类似的操作。

在Spring中定义了四种不同的事务隔离级别:

事务隔离级别 说明
read_uncommitted 读未提交,一个事务可以操作另外一个未提交的事务,不能避免脏读,不可重复读,幻读,隔离级别最低,并发性能最高
read_committed 读已提交,一个事务不可以操作另外一个未提交的事务, 能防止脏读,不能避免不可重复读,幻读。
repeatable_read 能够避免脏读,不可重复读,不能避免幻读
serializable 隔离级别最高,消耗资源最低,代价最高,能够防止脏读, 不可重复读,幻读